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西伏河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地方有需求、盐工有行动,行业有呼声、盐工有回应,企业有问题、盐工有办法”的践行者,承载着企业孵化、技术研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地融通,形成了校地共生共荣、校企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中心面向人工智能、新能源、智慧环保等领域,重点引培教师独立创办、教师技术入股、教师技术支持等3类企业,目前在孵企业 39家,4家企业获批国家高企,实现销售收入1.158亿元、税收619万元,吸纳126名本科以上人才就业。入孵企业和研发机构申请专利437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5件;中心入驻科研团队与在孵企业及区域内企业签订产学研协议45件,获得科研经费8651.1万元;中心目前有17人获得国家职业技术经纪人资格,辐射全国开展概念验证及技术转移工作,实现专利转化316件,实现转让金额1.89亿元。

中心着力推动各类平台建设,获批并拥有“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海洋可再生能源分中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市级孵化器”等 2个国家平台、6个省部级平台、3个市级平台。并依托清华大学、中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在孵企业共建“人工智能测控技术及新能源产业研究中心”、“海上风电装备智能结构及控制研究中心”等6个校企研发机构,精准对接本地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3年来,中心发挥西伏河科技走廊桥头堡的引领作用,创立、推广、开展 “西伏河龙虾科技节”、“西伏河技术转移论坛”、 “西伏河人工智能大讲堂”、“西伏河人工智能夏令营”、“西伏河技术转移论坛”、“创新聚力科技成果交易大会”6大品牌科技活动,引进10多名国家高层次人参与中心创新创业活动,组织推荐27个科研团队参加国家、省、市双创大赛,主办了“中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江苏省计算机网络与云计算新技术研讨会”、“博士团·盐南行”等各类大型创新、创业活动40多场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吴春颖等国内外知名专家来中心做了30多场次的学术报告和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坚持“走出校门谋发展,扎根地方办大学”,西伏河人工智能学院加强产教融合专业和课程建设,构建沉浸式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接纳、培养人工智能学科4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入驻中心,坚持将科技创新元素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学生的技术开发与应用能力。

经过3年建设,中心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们将继续聚焦产业需求,深化校地协同,以人才集聚、科技创新为盐城市科技创新工作贡献盐工智慧、盐工担当、盐工力量。



  联系我们:

  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中心本部)

  盐城市新园路14号

  盐城市盐都区合心路与振兴路交叉口西100米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技术转移中心  苏ICP备110371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