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西伏河龙虾科技节之数理学院篇-“分析对话代数”研讨会

作者: 田灿荣   审核人: 史宙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1

2022年5月30日下午4点,在西伏河畔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数理学院教师参加了学术研讨会,大家相互展示最近的科研成果,交流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孙永亮老师做了题为“Gluing and mutation of of simple-minded collections”的报告,他的工作是发明一种技术,将glue simple-minded collections与域上Hom有限Krull-Schmitt三角化范畴粘合在一起,并且证明这种粘合技术与粘合有界t形结构的技术兼容。此外,该粘合还具有保持偏序和与变异操作交换的性质。

练婷婷老师做了题为“基于巴拿赫空间中分数阶发展系统的优化控制问题”的报告,她的工作是克服了发展系统的非线性函数的Lipschitz连续性条件,在系统适度解存在且不唯一的情形下,利用构造两次极小化序列的方法得到了优化控制函数的存在性。并且借助于强连续半群工具,用类似的构造两次时间极小化序列的方法,证明了使得时间达到最小值的优化控制的存在性。

卞小霞老师做了题为“几何力学系统的非线性振动研究”的报告,她的工作是应用非线性动力学方法研究圆柱壳和压气机叶片的非线性横向振动。首先介绍了复合材料层合圆柱壳在复杂载荷下的混沌动力学行为。对于受扰动情况下的圆柱壳系统,应用能量相位法分析了系统Shilnikov型多脉冲同宿轨道的存在性,研究发现多脉冲同宿跳跃轨道存在,且会引发系统的混沌运动。其次,介绍了压气机叶片在一阶主共振和2:1内共振条件下的全局非线性动力学行为。最后,总结了圆柱壳和压气机叶片共振条件下的非线性动力学行为。

  联系我们:

  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中心本部)

  盐城市新园路14号

  盐城市盐都区合心路与振兴路交叉口西100米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盐城工学院-技术转移中心  苏ICP备11037185号-1